close
聽說...現在藝人得要多才多藝

聽說..現在藝人流行出書

聽說..不出書好像落伍囉~~~哈~~

聽說....快樂幫的寶貝們~~也要出書囉~~

即日起都可以開始預購囉~

1.19即將發行~~~但預購的是說1.15就會發了~~

ㄚ災!!反正就那幾天就是了..

所以希望大家趕快去預購喔~~

如果你對快樂幫還不是很了解很喜歡~~~沒關係!!

預購了這本書~~看完後你一定會夠了解他們~~會很喜歡他們~~~!!

趕快去預購喔~~

1.19當天還有簽書會喔~~~希望南部的簽書會也可以趕快來~~呼~~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551320506&Actid=tornado

快樂幫音樂紀事

內容簡介 :
唸書要快樂,工作要快樂,生活要快樂,唱歌要快樂,我們只要快樂幫!

【名音樂人】包小松.【名主持人】黃子佼.【快樂星期天製作人】黃淑宜.【名主持人】蔡康永 ◎快樂推薦

隨書限量附贈派迪爾手錶500元優惠券

只要能唱歌,Happy 7 Days a Week,天天都快樂!

我們不能一天不唱歌,
我們大聲呼喊出青春的熱力,
我們一邊啃書本一邊啃樂譜,
我們是校園快樂幫!

一群從戰況激烈的校園歌喉戰脫穎而出的優質大學「聲」,
不止征服了校園,征服了專業音樂人的耳朵,
還征服了所有愛聽好歌的聽眾!

他們用最引以為傲的歌喉,唱出年輕一代的衝勁與熱情,
唱出對音樂的執著與天賦!

透過這本書,你能了解他們為什麼愛唱歌、愛表演,
能看見他們一路參賽下來的心情轉折,
能看見他們彼此之間的惺惺相惜與深摯友情,
能看見他們的明星光環背後,
和一般大學生一樣要應付考試、要玩樂、要戀愛……

他們,是卓義峰、鄭博夫、呂佳芳、張晉樵、蔡育鵬、楊程鈞、曾仁郁,
他們,是大專校園裡目前最火紅的樂勢力!

快樂簽書會訊息:

時 間:2008年1月19日(週六)14:00開始
地 點:金石堂汀州店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84號)

作者介紹
關於 快樂7人幫

卓義峯,魔羯座,東海大學代表,嗜好唱歌。願望:開演唱會。
鄭博夫,獅子座,德明科技大學代表,嗜好唱歌。願望:開一場精采的演唱會。
呂佳芳,天秤座,銘傳大學代表,嗜好聊天。願望:發光發熱。
張晉樵,魔羯座,大葉大學代表,嗜好唱歌、聽歌。願望:一切平順就好。
蔡育鵬,金牛座,明新科技大學代表,嗜好睡覺。願望:唱出讓人感動的歌曲。
楊程鈞,水瓶座,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代表,嗜好聊天哈拉、吃美食。願望:發光發熱發大財。
曾仁郁,金牛座,台中技術學院代表,嗜好自編自導自演、逛街、聽音樂、寫詞。

內文試閱 :

【小夫篇】

『哭點』很低的男孩


第一次在電視上看見自己的時候,那種感覺好奇怪喔!而且看到當時的自己,覺得超呆的!

比賽過程中,我好像哭過好幾次,被形容為是個『哭點』很低的男孩,當時我還想,什麼是『哭點』?原來,顧名思義就是會哭出來的門檻很低的意思,像是『沸點』很低的延伸詞。哈!這個我承認啦!我是個很容易被感動的人,比較感性吧!只要看見生離死別的場面,不管是真實生活,還是電影、小說等等,很容易會有感觸,超愛哭的。


很多人會被評審老師一針見血的評語刺傷到而哭,我倒是會在難過之餘忍住眼淚,認真去想一下老師指出的問題,是不是有改進的可能?還是,那就是難以改善的缺憾?

讓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最慘的一次,是小燕姊來當特別來賓,她給我的評語只有三個字:『沒特色!』簡短有力,卻很有殺傷力,我當場強忍著淚水微笑聽著,心裡超難過的。

那句話給我很大的影響,而且,是很正面的影響。我開始覺悟到我該努力發掘自己的特色,而不要在聽歌的時候,去模仿自己喜歡的歌手唱歌的方式。我想這是很多愛唱歌的人,很容易遇到的瓶頸,因為比賽時會選的歌,多半是跟自己聲音特質類似或唱腔熟悉的歌手的歌,像我以前常不自覺會唱出李聖傑的味道,也常會有鄭中基的影子,這些部分現在都漸漸在擺脫。

很謝謝小燕姊,當時給了我這樣犀利直接的評語,我也才會有現在的進步。


【佳芳篇】

比賽,讓我更愛自己!

從小我就愛唱歌,但我知道自己唱歌多半是靠感情取勝,自認沒有太多歌唱技巧;我是個很很直接的人,完全是用真感情在唱,在一路下來的比賽過程中,我才漸漸開始找到自己的特色,也懂得要去學習更多唱歌的技巧,讓自己的歌藝更進步。

比賽的過程中,除了唱歌,也讓我在其他方面,找到以前所沒有的自信。

以前,我總覺得自己是綠葉型的女生,是一個襯托別人的角色,但一路走下來,我找到了自我的肯定和自信,這對我而言比什麼都要有意義。

我的改變,除了因為比賽,也要歸功於一路陪著我一起走過的朋友、姊妹們,以及在比賽中認識的戰友:筱琳、清和、小夫、樵樵、時尚冬瓜鵬、瞎妞艾鈞偉、可愛妹仁郁、酷man卓義峯,和可以陪我講電話講不停的小龜……友誼萬歲!

〈Silent all these years〉是我的幸運曲,好幾次唱它都獲得好評,已經變成我的招牌歌曲了,大家只要想到這首歌就會想到我,我也覺得可以好好詮釋一首自己喜愛的歌,並得到大家的認同,是很幸福的事。雖然在歌唱上找到自信的我,但剛開始我對自己的外表很沒有自信,因為真的有些小肥。記得有一次小柏老師對我的評語是:「妳有獨特嗓音,但我只能說很遺憾……」我在想,他應該是指我的外在吧……當下還真是難過。(OS:後來想想,會不會是我對外表這部分太敏感了?但又沒勇氣問,那個欲言又止的「遺憾」到底指的是什麼?哈!

不過,不管如何,那都刺激了我努力減肥──成功!)第一次在螢光幕上看見自己覺得超醜的。我那時候還特地去買了一雙高跟鞋,想說穿高跟鞋會高身兆一點,看起來會比較瘦,但之前幾乎沒穿過高跟鞋,上節目時根本不會走路。

小夫還取笑我:「怎麼有位孕婦走過來了?!」我那天穿的是牛仔褲,上身配了一件高腰娃娃裝,明明是時下流行的裝扮,但不知為何竟然有人說,「好像看見大長今裡面的人走出來。」比賽過程,我一直覺得自己還算滿順的,雖然季冠軍時有被淘汰,但當時並沒有很難過,比較難過的是看見在台下來幫我們加油的同學,超怕他們失望的;另一種難過的心情是看見朋友被淘汰,想到自己PK掉自己的朋友,感覺真的好殘酷喔!

好希望所有的朋友都可以一起繼續比下去。整個比賽過程,我幾乎沒被評審老師說過什麼很毒舌的評語,甚至,還得到過一句,我一輩子都會記在心中的鼓勵的話,那就是松哥說的:「這個唱片市場一定會有妳的一個位置。」真的是給我最大最大的肯定,松哥,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小龜篇】

比賽的背後,原來還有這麼多……


很多朋友都問過我是不是很想當大明星,才會去參加歌唱比賽?

我想很多參加【快樂星期天──校園歌喉戰】的朋友,都跟我一樣,一開始只是抱著『志在參加』的想法而已,當作是校園生活的一個回憶。我當初真的壓根沒想到會發展成現在這樣,成為快樂幫的一員,變成一個發片歌手。

我本來就是土木系學會的會長,真的不誇張喔!有時候在校內餐廳吃午飯,光是跟認識的人打招呼,稍微寒暄一下,就會耗到半個多小時後才停下來吃飯。由於我在校內認識很多人,在比賽過程中,也真的感受到來自同學超大量的支持。

校內的很多活動我都會熱心參與,我們學校的社團活動很活躍,除了例行的迎新送舊,還有『傳情活動』來促進兩性交誼,也常舉辦卡拉OK大賽之類的活動。每次歌唱比賽我都是報名團體組,和夥伴一起合唱,或是擔任吉他手,雖然常會獲得名次,但都覺得是自己的夥伴很優,一直不認為自己唱歌唱得有多出色。

參加校園歌喉戰,更是一點獲勝的把握也沒有。比賽時,總共有兩百五十幾位同學參加,裡面有很多歌藝超強的人物,根本沒想到自己會勝出。當下還來不及興奮,只是想著『ㄜ~不會是我吧?!天啊!真的是我耶!!』


到了進棚比賽的時候,同學好像比我還要興奮。第一次進棚比賽前,好朋友還特地陪我去買『造型服』。當時想說既然上電視,就要讓自己看起來很搶眼,所以,我挑選了一件酒紅色緞面的外套──後來播出的效果是真的還不賴。

那時候,根本不知道男生上電視也需要化妝,去到攝影棚才被叫去化。現場的同學第一次看見我化妝,還取笑我看起來好像假人喔!說真的,看見鏡子裡的自己,ㄜ~ㄨ~我自己也被嚇到了!

首次進棚的前一晚,幾個要好的同學到我房間,大家模擬起現場演出。有人扮演李明依Amy姊,也有人分別扮演各個評審老師,我就負責演唱,還拿了幾個紅色的籃子,來當表決的牌子,他們覺得不及格就拿噴鞋子的芳香劑噴我,ㄛ~超臭的!


總之,整個晚上玩得超High,簡直像瘋了一樣。第二天一早,大家乘坐遊覽車上台北,五個鐘頭的車程還是一路玩,感覺好像是來郊遊的,我自己的心情也很輕鬆,想著不管比賽結果如何,大家這樣浩浩蕩蕩的來台北玩一趟,也是很不錯的回憶。

同學們真的很挺我,還做了美工板子在現場舉牌鼓勵我,也說了很多讓我放鬆心情的話:『不用太CARE,老師那麼嚴格,大家玩得開心就好!』

沒想到,我竟然過關了!


除了網友的評論,評審老師的話也讓我記憶深刻,比賽初期松哥說過我:『人氣很高,實力平平!』當時我心裡好難過,畢竟在電視上被這樣講很沒面子。後來聽到老師也都很嚴苛的評論其他的每一位參賽者,心裡就平衡一點點了XD。


後來漸漸有進步,我也有被誇到很害羞過,有一次,柏哥講了一連串像繞口令般的讚美,『以一個不是職業表演的藝人,卻能有如此好的表現真的很棒,更精采的是,尤其連續的三個轉音,真是讓我太驚艷了!』(((哈哈哈)))真的超爽滴~但也超級害羞的咧!

舒駿老師也說過:『你這次真的表現很好,但怕稱讚太多,你會太驕傲。』

無論是批評或讚美,老師的話我都會好好記住、勉勵自己的啦!


【鵬鵬篇】

人生的第一個第一名!


還記得第一次錄影時,不知道製作單位已為我們安排化妝髮型師,我還特地請了一位學過美髮和化妝的同學,遠從苗栗上來幫忙,前一晚我們就試好了進棚的妝和髮型,第二天化了一臉大濃妝,搭捷運去華視的路上,一直被大家異樣的眼光注視著,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超好笑XD。那是我這輩子第二次化妝,第一次是幼稚園的畢業表演,媽媽幫我化過一次超濃的妝,照片都還留著咧!很經典!


選歌是讓我壓力最大的一環,相較之下,造型只是小事。

我的經驗是,比賽還是要挑自己最有把握、比較安全的歌。我平時喜歡唱阿妹,或是林俊傑、陶喆、王力宏的歌,比賽初期幾乎都選自以為有把握的歌,但其實技巧都超難的,這就叫『ㄍㄟ 敖』,像季冠軍賽時選了李崗霖的〈Loving you〉,轉音很多,轉來轉去就把我害得死翹翹,慘遭淘汰!~_~!(OS:害我季冠軍的獎金五萬元就醬子飛了~)

後來,聽了各位評審老師的建議,發現男生唱女生的歌的確風格較特殊,後期比賽我幾乎都唱彭佳慧和蔡健雅的歌。我選歌也開始會在乎別人給我的意見,常常都是跟朋友去KTV邊唱邊選,也會參考家族網友給我的建議。不過,比到後期都是為了一些主題而挑歌,常常要唱的也未必是自己很熟悉的歌曲,尤其,演唱短版的歌曲,常常不是從頭開始唱,而是直接從中段進入,我因此很容易忘詞,到後來簡直就跟忘詞大王畫上了等號>_<


比賽到後期變成live播出,常常感覺剛錄完,很快又要交下週的歌,根本沒什麼時間可以練習。所以,良心建議想參加選秀賽的朋友,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平時就要累積很強大的實力和各種歌路的歌單。


到了我被淘汰那一次,心情真的很複雜,難過之餘,心中竟然有點鬆了口氣的感覺,想說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下,反倒是其他人先哭了起來。後期淘汰的方式真的滿殘酷的,例如,10個人比賽,舞台上卻只有9張椅子,被淘汰的當場就要站起來走下台去,有種彼此互相廝殺的感覺,那時候我們私底下感情已經非常好了,只要有任何一個人走,其他人就會哭,連化妝師都一起哭。

隨著節目播出,越來越多人注意到我們,網路上也有各式各樣的評論出現,多半是善意和鼓勵的,但批評的話卻讓人記憶深刻。有一個網友批評我唱快歌時──『臉歪嘴斜』,我想我大概一輩子都會記著這四個字!批評也是種動力,因此我開始注意自己唱歌時的表情。

評審老師的話,倒是有不少讓我牢記在心裡。

舒駿老師稱讚過我:『如果其他人是大學優等生,你就是研究生。』喔~超開心。

還有一次擔心是自己唱得太真情投入,結果小松老師說:『嗯~你在「逼青」中,帶有一點完美,Perfect!』哈!松哥,你真的太讚了!

參加校園歌喉戰,讓我得到了人生的第一個第一名,也讓我找到很多自信,希望我在這個演藝的舞台上,可以有更多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kitty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