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08

鄭博夫先生在主婦之店的第三場演出..

雖然上次第二場的博夫因為狀況不好導致演出有些失常..

但我始終相信他會更進步有更好的努力在第三場的演出中出現..

星期四的上午..

我回了老家附近一趟..

看著許多不變的店~也看著許多已經改變的地方...

很有感觸!!

賣素食的阿姨還認得我...((你是那個那時在對面做西裝的他女兒吼?))

一句簡短的問候...卻帶起我很多小時候的回憶~~~~!!

大約中午左右...出發去撘車了..

到了統聯後發現...怎麼今天人好多~

剛在我前面買票的....就有7.8個..

而且都比平常的買票速度來的慢..

一開始我也不懂為什麼..今天大家買票都這麼慢~

突然聽我前方一個賣票小姐正跟在買票的男生說...

因為母親節的關係~所以我們今天中午過後就恢復原價~~~~

((蝦米壓!!母親節不是星期日~今天才星期四~會不會太早了一點~>_<))

原來是這個原因~所以大家再聽到是原價之後~可能都還考慮了一陣子或者是又有問題要問~

所以才會這麼慢..

聽到原價~我當然就不搭啦~

那我去搭國光還比較快....我幹嘛要搭統聯..

於是轉往隔壁的國光號...

問了小姐後才知道~星期四他們還是優惠價~但星期五開始就原價了..

這樣我好像是買來回票比較便宜~

但還是比平常搭統聯轉車~貴了2.3百....

嗚...當下心中真有種不想去的掙扎...好貴呀!!!

但....感性戰勝理性...so....

((小姐~那我要買來回票~謝謝!!))

就這樣....搭上的一點的國光號往台北出發了...

到了台中時...國光的司機居然很離譜的下錯交流道~

一般應該是要在中港下..他居然下到大雅那一個..

難怪我覺得怪怪的~

後來經過了10多分~才回到朝馬站休息10分鐘..

然後又繼續上路..

到了台北大約5點多...

看看時間還早...決定去西門町晃晃...

在西門町晃到了7點多..

打電話給信...他說他已經在主婦了..

於是匆忙的搭捷運前往主婦..

到了主婦後進去...信跟小玲姐已經都到了..

小玲姐是個很年輕漂亮的媽咪...上次跟他沒能多談..

這次發現他也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而且好漂亮卻已經有二個兒子了..

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喊她((小玲姐))~超開心的~

一向都是人家喊我姐...現在我也有姐可以喊了~

超開心...哈~~!!

因為從台南北上時一直都不知道怎麼搞的...沒胃口~

一整天只在早上吃了一個水煎包跟一杯豆漿..

到了西門町看到有頂呱呱...開心的很~就進去點了一份餐~

((台南的頂呱呱~開一間我就去吃ㄧ間...但是我吃ㄧ間他就倒一間~真是怪了...))

可是~點完了餐卻還是都吃不下.....只把飲料喝完其他的通通打包...

因此到主婦時..其實應該很餓..

可是...也沒多大胃口...後來我歸納出應該是我的心中其實有事吧!!

看了看點餐單....還是不知道該點什麼...

加洲捲應該比較能讓我吃飽..但上次有吃過了..

所以又想換其他的...反正也不是真的很餓..

看了看有個東西叫蟹肉堡..不過不是很清楚是蝦米東西~

就請了個((服務生))過來問...

經過他的解說後...我決定就點這個了..

可是..後來才知道~~~~哪是蝦米服務生~~~人家他是店經理啦...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噗~

後來...小姐送來了飲料的目錄..本來想像往常一樣點我愛喝的水果茶..

可是...我居然眼睛是盯著雞尾酒的目錄不放...

還請了經理來幫我解說...

大概是我覺得喝酒可以給我多一點勇氣去面對一些事~勇敢說請楚吧!!!

在經理了建議下..點了~((火山奴奴))...

送來後...我都還沒喝..經理就過來問~還可以嗎?

我的答案是~我還沒喝耶!!

我彷彿看到經理臉上閃過三條線....噗..

不過那個經理真的是個很隨和的經理~哈!!

後來喝過後..不我發現能說不好喝~其實還滿ok的~

只是因為之前經理跟我說酒不會很濃..但是我喝了後卻覺得還滿濃的..

而且頭有點暈...

不過頭有點暈可能是因為空腹喝酒的關係吧!!!

但杯子上的鳳梨可是讓小玲姐笑壞了...忘了拍張照下來..

只能說...非常經典的裝飾鳳梨~哈~~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但就在一陣說說笑笑的聊天之中~

很快的過去了...!!

一直到了9點半了...都還沒看到博夫..

9點30分...正當信努力埋頭寫東西時...博夫跟JOJO姐來了...

跟他說了聲加油...其實不知道為什麼~在當時看到跟他說加油時..

他那個笑容...我就知道他今天會是OK的!!

很快的~9點45分....

博夫上台了....((快樂))這首歌的前奏也緩緩響起..

一直都很喜歡博夫唱這首歌的FU...大概是因為以前一直沒去注意到這首歌吧~

當博夫第一次在主婦完整演唱時...我的心中便一直覺得這首歌他詮釋的真的很像自己的歌~

而且我想博夫應該真的很喜歡這首歌~當他在詮釋這首歌時~每一次我都會覺得他放的很開~就像這首歌的歌名一樣~快樂!!

而且在博夫的推薦下...我決定去找林子祥的原曲廣東版本~((分分鐘鐘需要你))來聽聽~

而當博夫演唱完快樂時..我隔壁一桌的客人是情侶檔~那個女生馬上回過頭跟他那個還在大吃大喝的男朋友說了一句...他唱歌的聲音很棒!!

聽到那個女生這樣說..我很開心也很訝異~第一首歌就讓客人有這樣的評價~真好!!!

第二首歌曲則是...燕尾蝶~梁靜如一直女生歌手中我很愛的一個~所以當第一場博夫演唱燕尾蝶時我超開心的~而且博夫在唱燕尾蝶非常有POWER..一直可以感覺得到副歌部份嘶吼的力量~~我愛博夫的詮釋方式!!

第三首歌曲是心中無別人...這首歌很好聽...但我實在想不到適合的形容..反正就是好聽.哈~

結束了一連三首歌後~博夫帶來了第一段的Talking...

((歡迎來到主婦之店,我是快樂幫的鄭博夫~那...可以來點掌聲嗎?((我愛博夫這個點~懂得請大家給他掌聲))謝謝!!!這個名字不會難記啦~叫我外號~我叫小夫~對~很好記~小叮噹裡面的小夫~!今天是我第三次在主婦之店演唱~那很開心..就是今天大家還滿幸運的可以來這邊聽我演唱~不是啦~是很幸運我今天可以站在這邊演唱給大家聽~那我今天準備了滿多首歌曲~那希望大家這段時間可以把耳朵借給我~把雙手也借給我~然後就是可以讓你們放鬆一下~接下來來一首抒情的~夜夜夜夜))

弟四首的夜夜夜夜~博夫在詮釋這首歌方面~一直讓我覺得有一種情感在~而這種情感是讓我每次聽到他唱這首歌時~都會想掉淚...這首歌~很多人翻唱過~齊秦大哥.熊天平跟靜茹都唱過~但博夫就是唱出的他的味道...我覺得這首歌真的成為博夫歌單中的歌曲~跟快樂一樣~!!

在唱完夜夜夜夜後~博夫也說了這麼一段話..

((這首夜夜夜夜也滿久了~我從很小的時候就聽這首歌~那時候我很喜歡齊秦大哥~這首歌我第一個聽到是聽齊秦大哥唱~那後來才知道是熊天平做的~非常喜歡這首歌~分享給大家!!那接下來我要介紹給大家聽一首,你們一定不會聽過的~可能有些人來過很多次聽過了~這首歌是范逸臣的不開的玫瑰))

第五首歌曲就是小范的不開的玫瑰~這首歌收錄在小范的第一張個人專輯...但當時並不是主打歌~當時大家應該都比較注意到~除此之外.piano. I BELIEVE.....但當時我就還滿喜歡不開的玫瑰這首歌~只是覺得這首歌真的很難唱...沒想到博夫從第一次在主婦演唱就把這首歌唱的很好~而且Atmosphere&Speed&Tempo的拿捏與收放也都很適中...甚至我真的覺得他比原唱唱的還好~希望會一直有機會聽到博夫唱這首~不開的玫瑰!!

唱完後博夫問了大家~這首歌大家有聽過嗎?台下有粉絲回答~有~很聰明的博夫把話鋒一轉~說了~((你們常來嘛,不要這樣~我問一下))然後問了隔壁桌的客人~你們有聽過這首歌嗎?客人也很大聲的回他~有~博夫還問了後面沙發區的客人~有聽過這首歌嗎?他們說沒有~博夫說~((沒關係~那介紹給你們~這首歌是范逸臣的不開的玫瑰~是他第一張專輯的歌~那我很喜歡這首歌))

((那我接下來要介紹給大家另外一首歌~那也一樣是謝霆鋒第一張專輯的一首歌~那我想帶來這首歌~因為聽了很有感覺~我很喜歡唱這首歌~這首歌的歌名叫做~只要為你活一天~那我覺得~就是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有沒有那種失去自己很心愛的人的那種感覺是什麼~((此時全場真的都完全安靜了下來~非常非常專心聽博夫在說~))就是他已經不在世界上~可能你陪他走完最後的腳步送他走~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那種感覺~那我覺得是滿刻骨銘心的~那今天就想唱這首歌..謝謝!!))

這段話...真的聽的我已經飆淚了...

第六首歌曲就是只要為你活一天...這首歌或許是今天博夫前面做了那樣的鋪陳..他自己也放了非常適合的情感在這歌裡頭~聽歌時我已經掉眼淚了...真的很想大哭..而且信居然知道我有哭....>_<我明明掩飾的很好咩!!!

唱完第六首歌後...有人點歌囉~

博夫說這是他在這唱三次~第一次收到點歌單~可是這首歌他跟樂隊老師沒對過~他很害怕~然後問了李聖傑這首最近是誰點的!!沒想到~都不是我們或是其他粉絲喔~而是後面沙發區一桌大約6.7個女生點的~這桌客人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很專心聽博夫唱歌而是一直講話~聲音大到我都很想罵人...但後來他們非常專心而且投入的聽博夫唱歌~甚至還點歌~真的很開心!

博夫就說~不然清唱一段好了可以嗎?他們也大方的說ok~

博夫便清唱了一小段...可是很好笑~一開始是先唱大概2.3句時~博夫突然說~等一下我清一下喉嚨~再給我一次~~這段我想說的是...博夫的臨場反應真的進步了...這段讓很多客人都突然一笑..大家也給他掌聲讓他再唱一次~!!

第七首歌帶來的就是自由了...快歌是一定要的啦!!而且博夫在唱自由時~還讓隔壁桌的男客人~跟著他的歌聲一起搖頭晃腦~能夠讓男生也跟著這樣~真的不容易~鄭博夫~你成功了啦!!


第八首就是尬車了...一樣很有power...超棒的!!其實我還滿喜歡聽博夫唱台語歌的...我總覺得博夫在台語的發音都跟我不太一樣~很可愛!!!

在唱完尬車後.博夫有tailing了一段..


時間真的非常的快~其實我今天~就是第三次了~唱了三次~是我最不緊張的一次~就讓我很享受在那個我唱歌的感覺~可能是我自己high啦~你們還是在聊你們的天~((此時台下大家都說~我們很high~很high))謝謝你們捧場!!我是真的非常喜歡唱歌的感覺~那最後一首歌送給大家~~我們第二張合集的時候~我選了這首歌~作為自選曲的口水歌~那我很喜歡這首歌~其實這首歌可以有很多的涵義送給很多人~今天送給你們~我要謝謝很多就有些在場支持我們的歌迷朋友~還是那句話~至少還有你(們)在這邊聽我唱歌~!!


這時樂隊老師人非常的好的說~還可以在二首歌~於是博夫決定先唱夢醒時分~

第九首歌就是夢醒時分啦~這首歌真的是流傳很久還是很好聽的歌...博夫也唱的很棒~!!

最後一首歌就是至少還有你啦!!!

這首歌就不用說了...博夫的表現很棒!!

45分鐘的表演總是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博夫這場第三場的演出~真的很棒!!!進步也好多~不管是在歌唱.台風.talking.跟客人的互動~或是表演的精神與態度~都很棒~~!!整個就是很輕鬆很自然也讓大家都很享受~!!

也許他的表現還不是100分...還是有小缺點要改進~

但是...我看到了他整體的表現是棒的是優秀的是Perfect的!!

我不是專業老師~也不是歌唱高手~對我來說~我不會去說他搶拍.他慢進拍子.他音飄掉了或他唱歌太油.他這樣唱不對那樣唱不對或其他什麼什麼之類的.....

我只覺得他讓我感動了~他讓我進到他的歌唱世界裡去與他分享一切了...這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我喜歡博夫和小崇老師在舞台上的互動~總會讓在台下的我~會心一笑~有著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從第一場到第三場...博夫也經歷過出狀況~但他很努力的在進步~而且進步的令我驚訝!!

我相信日後的他會有著很穩定的表現~很棒的演出!!

之後我們也留下來聽了中原老師跟民雄大哥的演唱..

都很好聽~而且笑聲不斷..

民雄大哥最後還以一首很輕鬆的海洋~作為結束~真的很棒!!

他唱完後下來~還有跟我們打招呼~

我也跟他說~他用海洋做結束真的讓人覺得很輕鬆很舒服!!很棒!!

他也很開心的說~是吼~他很會選歌吧!!

聽了三場很棒的演出~還滿不賴的!!

結束了主婦的行程後~帶著滿滿的回憶~我跟二個好姐妹去晃到早上..

才搭車回家...

到台南11點多了...回家時..

被一個白目不會開車的給我ㄎㄟˊ到~

害我摔倒...

有人說..這是樂極生悲的結果嗎?

吼...幹嘛這樣說啦~

還好...不是很嚴重...就是輕微骨折跟擦傷然後大概要上藥上個1.2個禮拜吧....!!

幸好...暫時接下來我也不需要到到處趴趴走...

可以好好休息!!

像某人說的...你可以暫時先鬆一下~~哈!!

2008.05.08~鄭博夫~很成功的一場演出!!!

期待下一場!!!!

如果前三次你都錯過了鄭博夫精采的演出與表現~真的~下次不要再錯過!!

錯過絕對會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kitty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