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去看了我生平的第一部舞台劇....回家

很久沒踏進文化中心了...

記得好幾年前跟姐去看過音樂會...

結果我居然聽不到一半就給他睡著了...

我姐氣的中場休息時間把我轟出去....

從此我就在也沒踏進文化中心過啦.......

更別說是看舞台劇這種高享受的東西了....

每次聽廣播或看電視....在介紹哪一部舞台劇很好看時~

我也心動過....想說去看

但是~一看到那高的嚇死人的票價~就提不起興趣了....

肚子都顧不飽了~~還拿2.3千去看舞台劇~票根能當飯吃嗎?

因此....這次真可算是我的舞台劇初體驗....

而這次會去看回家.....主因當然就是施易男有演的關係啦....

從國二到現在~看了阿男演過無數的戲....

但舞台劇可是頭一遭呢....說什麼都給去給他捧捧場....順便鑑定一下演技~~哈~~

原本也是想買500的票就好~

但是500應該是在很上面吧.....這樣的話...感覺好遙遠~也看不到舞台劇人物的表情

於是決定買2000的......

在去看完回家之前.....剛好寶島一村那時打的很火熱 ~加上有些朋友都有去看過寶島一村

所以透過這些管道~我給舞台劇下了一個定論....

很熱鬧.人很多.氣勢很非凡......

但.....

直到快到演出前夕了~我才仔細的去看了一下他的故事大綱~

發現.....好像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這次是瑄培我一起去看的~他是在看寶島一村時~有拿到回家的介紹~

大概是因為他也是屬於一直都是離家在外的~所以他跟我說他想去看回家~

本來他要去看新竹的~但就這麼巧~卓先生3.14台北有表演

所以瑄決定下來跟我一起看3.28的台南場........

而在長達二個小時的表演結束後....

我發現

這是一部 跟寶島一村很不一樣的作品~

他比較接近小品型的舞台劇~

整部戲只有四個演員....整個生活空間也都是圍繞在~~~家

所以當瑄指著舞台旁邊一些布幕告訴我~

當要換場景時~那些布幕就會向中間靠攏~然後場景就會更換

我其實還滿期待的.....

但....直到第一個小時過去了~還是沒有換場景時~

我突然明白了~是因為他整個主軸其實說的就是這個家

當你有這樣的母親~加上這樣的姐姐時

你該怎麼辦~你會怎麼做~?

這是一部倒述的戲....阿男是主角也是主述者

戲的開頭當然是現在.....2009年

而他~君翰...將帶著大家回到那個為什麼會讓他離家的年代

這部戲....譚艾珍真的讓我見識到所謂硬底子演員是怎麼一回事....

他的台詞非常非常多.....在加上那種神經質媽媽的特色

他真的發揮的非常淋漓盡致.....

而顏嘉樂所詮釋的姐姐~是個腳有點行動不方便的女生~對自己極度沒有自信

顏嘉樂也不愧是舞台劇專業演員~

他的表情.動作都很到位.....只要他一出場~

目光很難不跟著他.....

另一個演員~坦白說~我對他不熟....

但聽說他也是個舞台劇的專業演員~

而且小有名氣....

但他跟顏嘉樂那一段....其實真的看的我有點~~~~~想......zzzzzzzzz

至於施易男....

這是他第一次演出舞台劇......其實我給他很高的評價

畢竟~光台詞真的要都不忘詞很順的一直演下去~

就真的很不容易.....

但....阿男有點吃虧的一點恐怕是~

他的娃娃臉....在詮釋君翰與母親的相互叫罵時.....

總覺得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具說服力....

但這沒辦法.....他就是這麼娃娃臉~

其實在整部戲中他和媽媽之中還是存在著很微妙的關係的...

媽媽的愛叨念.姐姐的沒自信都迫使他想離開家

但偏偏他又無法阻止自己心底那份對家的渴望

那份想救姐姐逃出玻璃動物園的心...

只是....他卻無能為力

這些部分....阿男的詮釋都比之前的演技~深入很多~

這部戲......

或許沒有寶島一村的熱鬧與人多~

但他有的是最真實~最普遍現在就會發生在每個家庭~發生在你我週遭的故事

雖然....嚴格來說~這是部~沒有結局的戲~

但是.....

這樣卻反而給予人更多的無限連結空間...

不過唯一有點讓我小遺憾的是...

中場有點更新場景時....其實應該要把布幕拉起來的~

這樣~下半場開場時~大家也會比較有驚艷的感覺~

而不是直接就這樣換....都沒fu了說....

接下來~下個月五月份

在高雄&嘉義還有四個演出場次~

我想會在最後一場時......在去感受一次這樣的感動吧!!!

我的舞台劇初體驗.....成功!!!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kitty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