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南衛視《快樂女聲》廣州賽區海選,包小柏是評委;江蘇衛視《絕對唱響》20強資格挑戰賽,包小柏先是被選手雷人的表演吓呆再是贊揚“全能選手”丁少華的唱法亞洲沒有第二人;在東方衛視《加油!東方天使》的發布會上又再次出現了包小柏的身影,他要挑選一位選手制作歌曲。一個人同時擔任三大選秀的評委,憑着冷酷表情和犀利點評出位的包小柏俨然已經成爲“評委專業戶”。昨天,記者緻電包小柏,他一再澄清“腳踏三條船”隻是錯覺,“分工不一樣,我隻是做《快樂女聲》的評委,其他的都隻是去幫忙,發揮下我的能量”。
  包小柏獨家回應
當接到記者的電話時,包小柏表現得很輕松,他甚至笑着說:“很高興你來問我這個問題,我終于有機會解釋一下了。”

質疑1
同時擔任三大選秀的評委,俨然已經成爲“評委專業戶”了!
包小柏:其實按照公司的安排我隻是擔任《快樂女聲》的評委,會一直做到決賽。江蘇衛視是因爲我們關系已經很好了,我去幫幫忙,因爲我對選秀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就去幫他們先初選一下選手,今年他們是和金牌大風合作的,所以正式的選拔會由唱片公司那邊來做。至于《加油!東方天使》則更不同,我不出現在鏡頭前,我隻是到了最後挑選一個優秀的選手,幫他去做一首能夠發光發熱的作品,這其實是回歸了我的老本行。

質疑2
三大選秀爲什麽都會看中了包小柏?
包小柏:不要說看中,我隻是盡我的能力而已,希望我的專業知識能夠幫得上他們。事實上這三個選秀是完全不同的,有些是選唱歌的,有些是隻選女孩子。

質疑3
各個選秀都有自己的制作機密,“腳踏三條船”是否會影響公平競争?
包小柏:我想我是不會向任何一家透露制作秘密的,而且我不會是在第一線跟各家電視台接觸的人,前期工作都是公司在幫我做,我隻是按照他們挑選好的角色去演好(自己的角色)而已。

質疑4
在廣電局的要求下,今年你的風格會否改變?
包小柏:我知道廣電總局今年出台了很多規定,我個人是非常贊成的,一定要有規範才能讓各家電視台做到公平競争。有了這些規範,也才能夠讓各家電視台自求創意,考驗的是各家的應變能力,這些規範是不可或缺的。我個人是不會因此而改變風格的,其實我做評委說的話都是有針對性的,不是睜眼說瞎話,我覺得觀衆也是能感受得到你的态度的。
至于有些話,隻能說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吧,我始終是保持着誠懇的态度。而且我一直認爲,選秀節目選手才是關鍵,我們隻是去輔助的。

包老師有話說——
我本質上真的是個好人。這麽說吧,我其實是一個很願意聽别人意見的人,我尊重專業的知識,我信任我的公司,他們是專業的,而且有能力,所以我聽他們的,但在選秀節目中,我是專業的,我能夠用犀利的點評表達我的專業看法。簡單來說,就是角色不同。有人質疑我“近期一直沒有好的作品推出”,其實做音樂,我一直在做,也一直有新的作品,隻是這些作品用在誰身上,公司會去決定。或許年底,我會出一本書,總結一下我這些年擔任選秀評委的經驗,給大家一點參考,但這些都還沒決定,要考慮很多因素,例如我是否有這個資曆之類的。

包小柏其人
從金牌制作人到毒舌評委
二十年前,包小柏在哥哥包偉銘帶領之下,和孿生兄弟包小松,合組了台灣最早的男孩偶像團體。他倆用一種坐雲霄飛車的方式崛起,但也很快就墜落。但包小柏複出的方式,卻是另一趟雲霄飛車。作爲制作人,他成功地開創了蘇慧倫、陳小春、孫燕姿唱片佳績,從制作助理到華納唱片音樂總監,包小柏隻花了六年。2007年“快樂男聲”中,包小柏以言語辛辣犀利但卻入木三分而給觀衆留下深刻印象,而他和楊二在節目直播中的罵戰更是讓他人氣一飛沖天。

經典點評
番茄呀,你會唱歌嗎?

我們不要漂亮的笨蛋,謝謝。

好,你沒有準備好,請你回去準備吧,機會隻留給有準備的人。

俞灏明,你太有種了!小提琴拉得這麽爛還敢拿出來表演!

你唱歌頭重腳輕,感謝你忍辱負重。

聽你唱歌我很想立正站好。

你把這首歌照本宣科地讀出來了。

吳子璇,擠眉弄眼,感覺很輕佻,真表情,假心情,不知道你的眼皮會不會酸。

我送你一句話,你這樣的表演,有等于沒有。

包小柏“評”一場能掙多少錢
報酬涉及商業秘密,幾大選秀都沒給出明确的數字。不過新快報記者還是努力多方打聽,力圖找出一個較準确的價碼。經過再三與不同人士查核,包老師當一場評委的報酬,應該在五位數字的樣子。知情人士透露,這個價碼并不太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kitty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