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4 11:21來源:長沙晚報
本報訊(記者 桑琴) 包小柏最近有些忙:湖南衛視的“快樂女聲”有他,江蘇衛視的“絕對唱響”也有他,東方衛視的“加油!東方天使”還有他。有人因此給了他一個稱號“評委專業戶”。昨日,他又飛到長沙趕場《節節高聲》,擔任本期的CMO(首席音樂官),對于外界給他的稱號,包小柏顯得有些不樂意,他說:“評委隻是一個教練,希望媒體不要大做文章。”
  通過2007年“快男”的舞台,觀衆認識了音樂人包小柏。這位有“毒舌”、“包黑臉”之稱的人物,在觀衆中間頗受争議,有人稱贊他鐵面無私,隻看好壞、不留情面,是個頗具人格魅力的專業評審。而有人則認爲包小柏在節目中,隻是通過“角色扮演”以滿足電視效果的需要罷了。不過不管怎樣,包小柏和他的“包式點評”,越來越受到大家矚目,也越來越受電視台的青睐。

  今年廣電總局對選秀節目的評委進行了“評委不得毒舌”的嚴格規定。對此,包小柏說:“我個人是非常贊成這些(規定)的,一定要有規範才能讓各家電視台做到公平競争。有了這些規範,也才能夠讓各家電視台自求創意,考驗的是各家的應變能力,這些規範是不可或缺的。不過,我個人是不會因此而改變風格的,其實我做評委說的話都是有針對性的,不是睜眼說瞎話,我覺得觀衆也是能感受得到你的态度的。至于有些話,隻能說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吧,我始終是保持着誠懇的态度。而且我一直認爲,選秀節目的選手才是關鍵,我們隻是去輔助的。”
------------------------------------------------------------------------------------------------------------------------------------------
【新聞】包小柏:不“毒舌”怕對不起評委的身份

2009-06-04 09:51來源:紅網-潇湘晨報
本報記者趙麗 長沙報道  
  他是出了名的“毒舌”評委,曾讓很多選手陷入極爲尴尬的境地,但他入木三分的點評也讓選手們心甘情願遭受他的“摧殘”。白襯衣、牛仔褲、锃亮的黑皮鞋,利落的短發一絲不苟,昨日來長參加《節節高聲》節目錄制的包小柏與平時在鏡頭前幹練的形象别無二緻。對于“毒舌”這一稱謂,包小柏有話要說,“其實我是一個很和善的人。爲什麽要潑辣,是因爲覺得怕對不起評委身份。如果都說些套話,這也太對不起選手了。”昨日錄制這期《節節高聲》請到了馬可擔任嘉賓主持,該期節目将于本周六17:20在湖南衛視播出。

  也許是長期以來當選秀評委養成的習慣,包小柏每次都會先思索,再很有邏輯條理地回答提問。當記者試着詢問更欣賞哪個選秀節目時,他非常警惕并用“陷阱”二字選擇回避。不過,對于“毒舌”稱謂,包小柏的反擊不假思索:“其實我是一個很和善的人,我沒那麽可怕!所謂的潑辣、犀利,這都是觀衆在電視上看到的形象。爲什麽要潑辣,是因爲覺得怕對不起評委身份。選手千裏迢迢來參加比賽,他需要的是你對他能力的判斷,以及還需要改進的地方。”

  對于選秀評委,包小柏有自己的理解:“評委就是要給選手上發條。我做了多年評委,可以說閱人無數,1000人,能分析1000人之間的不同特點。在鏡頭前,你僅有10秒就要做出判斷,并且要讓選手有收獲。”

  相對于以前麻辣犀利評委的風格,近期出現在觀衆面前的包小柏要“溫柔”許多。

  包小柏表示:“對于一個全程的選秀評委,要分三個階段來看。海選是一個相對的寬松空間,評委所做的是網羅收集,要包容,要發現有可塑性的選手,這個階段可以幽默一些,但這并不是忽悠。第二階段高手雲集,評委是站在一個把關者的角度,所能說的就會比海選要少。到最後的總決賽,評委的表達就要更精準,要一語中的,我不會再重複之前說的話和态度,也不會去跟選手聊天。”

  對于是否會從選秀選手中收“子弟兵”,包小柏表示,“我不會用這種一廂情願的方式,也不願讓觀衆覺得我有事後諸葛的心态。”
作爲制作人,包小柏成功地開創了蘇慧倫、陳小春、孫燕姿唱片佳績,從制作助理到華納唱片音樂總監,包小柏隻花了六年。

  談及與他合作過的明星,包小柏透露:“成龍永遠是馬力十足,平時很喜歡說,而且還會調動氣氛,動能很高、熱能也很高。但是一到錄歌時,就變得嚴肅起來,當成是挑戰極限任務一樣,這時就得調節他的情緒,給他講故事。孫燕姿對自己、對音樂都了解得夠深,不用爲她制造環境,就很輕松、自然。”

  談到彼此間合作得較多的陳小春,包小柏坦言:“他90%的歌都是我做的,這時我就内化成他的家人,像做哥哥的帶弟弟那樣,對他很嚴厲、細膩,不用跟他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kitty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